【影日2015】《初恋10题之彼此的午餐时间》全

※原作设定

※影→←日,交往初期

 

“小野。”午休时分,日向双肘靠在课桌前看向正侧坐在前排位置发简讯的小野。

小野应声抬起头,顺手将垂下的长发捋向后方:“怎么了吗?”

“如果有个人在和你分别大概一小时左右就传简讯来问你在做什么,是有什么意义吗?”日向低头用筷子扒拉着从食堂买来的速食便当,以此来掩饰些许局促。

“耶?这要看对方是谁啦。”小野将手机合上放在日向桌前,饶有兴趣地眨巴着眼睛,“如果只是普通同学的话应该有很多种可能呢。”

“……如果是交往的对象呢?”在犹豫片刻后日向还是挠着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地问。

“咦?!翔阳你已经有在交往了吗!”闻讯后小野惊讶地瞪圆眼睛,随即双手搭在椅背枕着下巴嘟囔着抱怨,“啊啊,失恋了失恋了。”

见对方调侃的模样日向的脸颊迅速发烫,慌张地开口:“什么啊!快点回答我——”

“哈!你们在说些什么啊!”就在日向想赶快把这个话题带过时,正好路过的男同学也正好听见,感兴趣地凑过来狠狠揉着日向的头发。

“翔阳有交往的对象了呢。”

“什么?你这小子动作这么快啊!哪个班的?是我们学校的吗?”

“当我没说好了!”日向被揉得头脑发晕,难受地鼓起苹果肌躲开对方的动作。

小野也在身旁忍俊不禁地起哄:“哈哈,刚才不说是已经在交往了吗?难不成是那个帮你补习的那个五组的女生?”

“不是仁花啦!虽然相处很好但不是那种关系。”日向连忙否认着向身边的同学解释,顺着他人的起哄声逐渐增大脸颊也逐渐尴尬地泛红。

就在如此窘迫之时,透过身形的缝隙却恰好望见走进教室的影山。日向立刻放大声音穿过同学朝对方叫唤:“影山!”

虽然作为队友和恋人,日向深谙影山的性格、但在不熟悉的人眼前,影山始终是个缄默不言甚至有些冷漠到不易接近的人,加之是隔壁组所以自然起哄的同学也收敛许多。

“哈哈,影山,你来做什么啊?”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站在自己座位旁产生不小的视觉冲击感,日向用手胡乱地将头发理顺,仰头露出灿烂的笑容。

影山的眉间有着因为长期蹙眉而产生的淡痕,不苟言笑地瞥向日向桌前摆放的速食便当:“啊,你买了便当。”

“是啊,今天起晚了忘记买——咦?”双手撑住座垫摇晃着木椅,日向不好意思地发出‘咯咯’的笑声,随即便是眼前晃来一块不明物体,顺手接住后定睛,“这是炒面面包!”随即抬头看向这位有着利落短发的少年,“这是你给我买的吗?”

影山的语气波澜不惊,言辞利落地回答:“不,只是买到后突然不想吃了。”

“哈哈,是这样啊。”日向把面包拿在手上询问,“一起吃吗?”

“不了。”用余光打量对方身旁的同学们后,影山还是决定不再打扰对方,“那我先走了。”

见对方转身离开,日向连忙起身将吃到一半的便当收拾好,一面探头发现影山已经走到门口,不禁开口叫唤:“影山!你等等我!”

“还真是怪人,明明炒面面包每次都很难才能买上,居然会有买到后不想吃的人。”目睹一切的小野单手托腮靠在日向的桌前,目光有些似笑非笑。

“哈哈,他就是这样的人啦!我先走咯!”日向显然没听出对方的暗示,将面包放在便当盖上双手端起,和同学们道别后匆匆跑进走廊来到影山身旁,“你等等我啦!”

“嗯?”影山见对方跟过来不免有些意外,扭过头在自己班门口停下,“呆子,你干嘛?”

日向靠在一年3组的门旁,露出灿烂的笑容锲而不舍地重复:“一起吃午餐吧!”

“日向同学,你怎么在这呢?”就在影山正准备张口回应时,身旁的松井正好从班级出来与日向碰面,有些惊讶地打招呼。

日向在意地瞥了眼身旁的影山后咧开嘴角轻笑:“我在等和影山去楼顶吃饭呢。”

“哦哦!好的。”松井露出笑容朝这位好相处的少年点头,随即有些不好意思地表达谢意,“那天……小野的事,谢谢你。”

“哈哈,没事啦。”用单手拿着食物后,日向拍肩鼓励,“加油哦!”

与对方寒暄道别后,日向又再次看向始终并未说出一句话的影山,澄清的目光中闪烁着强烈的期待。虽然影山并不了解为什么对方会如此执着。

“我去拿午餐,呆子。”影山扭过头走进教室,将放在课桌的三明治和牛奶拿出来。

两人来到教学楼顶时四周无人,坐在铁栏杆前抬头是淡青的长空与几缕似有似无的流云,令日向不禁感叹:“真是个好天气啊!”

是啊。影山也同样仰头后心中赞同,随即将三明治的包装扯开咬下一角:“你这呆子怎么想到今天和我一起吃饭啊?”

“哈哈,因为午餐太多有些吃不下了。”日向的话分不清真假,将没吃完的便当打开后用筷子夹出切成章鱼状的香肠递到对方唇边,“你怎么知道我忘带便当了?”

影山有些迟疑却还是咬下香肠在口中咀嚼,面前橙发少年吮吸着筷子尖,模样显得有些不符年龄的稚嫩,浓密卷翘的睫毛并不纤长却闪烁着朝霞般橙红的光芒,就连浑圆的眼眸也一如透着简单与纯粹。

“你今早不是发简讯跟我说你起晚了吗?”

“啊?是吗?”日向自顾自地回忆起来,随即才想起今早起床时看到对方昨晚发来的未读短信所以顺手回信抱怨,“哦——对!是这样……不过谢谢啦!下次你要给我买吃的记得先说一声,这样我就可以在教室等你了。”

“好。”影山点头后看见日向继续吃着手中的速食便当,自己本应午休前就要跟对方说清,但因为赶着去食堂排队买炒面面包所以一时忘记了。

“对了,我记得影山是不带便当的对吧?”日向咀嚼着食物突然想起什么事来,声音含糊地抬头看向对方。

影山将吃完的三明治包装袋塞入口袋,将吸管插入盒装牛奶的锡箔口,习以为常地回答:“是的,没有这个习惯。”

“常吃食堂难道不会营养不良吗?”日向歪着头靠在栏杆旁询问。乌野因为并非寄宿学校,所以食堂自然也做的比较单调。

轻瞥对方一眼,影山吸着牛奶回答:“你每天吃家里的便当不也是个小不点吗?”

“哈?!这话还真是过分。”日向随口抱怨着,一边用筷子拨弄着便当中的食物心想今天的炸鸡饭里肉也未免太少了,“影山,你中午总是一个人吃饭吗?”

日向曾经有几次在午休时碰见影山,无论是在教室还是在食堂里都鲜少看见有人和他在一同说话。嘛……不过也是在所难免的,毕竟影山在外人面前总是无意识地做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虽然不至于惹人讨厌但确实会令人感到难以交往。

就像是在刚才的班里,当影山进来时即使是神经大条的日向都能感到他身上散发出的距离感,好似在压迫他人般。虽然日向无法理解为何影山会做出这副模样,也许是因为性格使然、或者真的只是单纯的面相问题,但总的来说日向认为只不过是因对方的‘怕生’而潜意识地将自己在其他同学面前武装自我。

“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家住的比较近,平时都是回家午休。”影山轻描淡写地回答,很显然他自己并未觉得有何不妥。他的性格自然决定他不会有像日向那样广泛的社交圈。

“真稀奇,居然会有和你相处不错的同学。”日向调侃着却被影山敲中后脑勺,突如其来的痛楚令他不禁倒吸口气,“嘶!你别动手啊——”

“呆子。”影山依旧是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没有丝毫悔色,伸手将日向磨蹭好久都没吃完的便当端到自己怀中,还未等对方阻止便从容地提起筷子吃起来。

日向伸手想去抢:“你干什么啊!我还没吃完呢!”

“等你吃完都要午休结束了。”影山抬手挡住日向伸来的手,挑起眉头有些不耐烦地看着对方,“先把面包吃了吧。”

听对方这么说,日向只好悻悻地转过身将透明塑料包装撕开。低头朵颐着心中虽然不想承认但这个炒面面包确实味道挺好。

日向的饮食细节具体如何影山确实不知道,但他确实对对方的生活习惯了解一二。也许是家教使然,日向并不喜欢剩饭,与自己不同。影山是典型的独子性格,倒也不是说喜欢剩饭,而是他已经习惯了那种能吃就多吃点,少吃点剩下也没人教训的生活环境,所以在头几次与日向外出时偶尔会听到对方抱怨自己。

即使不剩饭是个好习惯,但又是也会成为日向身体的负担。比如当已经饱腹时、或者面对不愿下咽的食物时还是会勉强自己进食。比如像刚才,当影山看见对方与便当底层的卷心菜与土豆泥苦战时不免有些哭笑不得。

“啊啊!我们学校的炒面面包真的超级好吃!”日向盘腿坐在影山身旁,露出满足的表情咀嚼着口中的面包,“既然好不容易排到了为什么不买两个啊?”

“今天周末,没钱了。”影山的午餐钱是按周计算的,前几天挥霍过一次后自然也已经穷的揭不开锅,“反正都差不多,你吃也一样。”

“哈哈,下次我请你吃咯。”日向的腮帮鼓起,如同花栗鼠般的吃相令人不禁联想到小动物,橙色的双瞳中蕴藏着好奇的闪光,“不过啊,还是很好奇你那个‘关系不错的同学’到底是谁。”

在日向的影响中影山始终是独来独往,除了排球部的大家外几乎在走廊碰见他都是一人。有时确实也会想,这个家伙平时在班里会是怎样的类型。

“啊,你可能不认识,就是我们班的千木良。”影山轻描淡写地回答。

“啊?!你和千木良关系很好?”日向有些惊讶,“就是我们级的那个帅哥?”

“是不是帅哥我不知道,但这个学校应该很难找到第二个姓千木良的人吧。”影山显然并不理解日向为什么会是这种反应,不过也习惯了对方的一惊一乍,“就只是普通朋友而已,下课偶尔说两句话,打个招呼之类的。不过那家伙应该是篮球部的吧?”

千木良和日向相同是一年级新生,因为有副好面孔所以常会听见身边的女生谈论他——“真好啊,不仅人长得好看,就连名字都这么像偶像剧里才有。”

“这个姓确实挺少见的。”影山和对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从裤兜中拿出手机查看时间发现已经正午,“你要午睡吗?”

“哈哈,我没有这个习惯呢。”精力旺盛的小太阳即使每天驾着自行车30分钟才能来到学校也从来不会感觉到疲惫,唯一会令他在课堂睡觉的原因除了超负荷的晨练外就只有课程过于无聊而已。

“那好,我得去午休了。不然下午的训练会没精神。”影山可没有对方这么充足的体力,将垃圾收拾好后准备起身却感到一丝阻力,回头望向抓住自己手腕的日向,“怎么了?”

橙发少年一如既往地有着比阳光还刺眼的温暖笑容:“以后也要一起吃午餐啊!”

“哈?为什么?”影山感到自己脸颊莫名地有些发热,日向拽着自己的手起身,随手将身后的尘土拍下,安在男生中有些矮小的个头在自己面前显得有些小巧。

顺手拉住影山的胳膊挽住,日向的行为有些大大咧咧却包含着直爽与热情:“因为不是情侣吗?在一起吃午餐应该是理所应当的吧?”

“啊?突然提这个起来干什么啊?”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按照影山逞强的个性自然不会将自己的慌张显露出来,随口不满地嘟囔,“呆子日向。”

看见对方别扭的模样日向忍俊不禁,两人有些滑稽地拉扯着走向顶层的楼梯间:“哈哈,别不好意思啊。明天作为回礼,我会给你带份便当的。”

“是你说要带的啊。”尽管否认心中的期待,但影山的表现依旧是一如常态的木讷与压抑,“我可没要求你……”

“哈哈,知道啦!只要你把千木良的手机号给我就请你吃三次。”

对方的要求令影山突然警惕地皱起眉头:“你要他电话做什么?呆子日向。”

“别吃醋啦,我有朋友对他挺有好感的,想认识认识。”日向无奈地牵起对方的手,却被影山别扭地抽出手指。他天生手冷而且有轻微的手汗症,被突如其来地接触还是会紧张。

“我没有吃醋——而且号码免谈,毕竟这不是我能做主的。”

“啧啧,还真是死脑筋。”看着对方扭过头露出泛红的耳根,日向乖乖将手背好与对方一同走下楼梯。什么嘛,明明都已经开始交往了为什么还这么小心翼翼的。

在顺着楼梯来到一楼的走道旁,只有几名同学神色匆匆地走过并未有人注意到他们。日向跟在影山身后,出声喊住对方:“影山。”

“怎么?”毫无防备地回头,却猝不及防地感觉到脸颊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触碰,大脑显然还没反应过来直到面前放大数倍的灿烂笑容逐渐退后,才感到脸颊的发烫——

“你!你干什么啊!”

对方的厉声指责引来身旁人的侧目,日向却不禁笑出声来,站在两级台阶上低头望着恋人紧蹙起的眉头和与自己相同早已绯红的双颊:

“哈哈,刚才在楼顶忘记了。”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咫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