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2015】《良药苦口,美食暖心》3-2

*初设定:影→日,准职排运动员×厨师 

*时间轴:高中毕业两年后,半AU

*暂定中篇,HE


“这间的采光挺好,比较干燥。”日向见对方若有所思也没有过于强求,回头张望四周,“啊,便当没在吗?可能是被房东阿姨牵出去了吧。”

 

“对啊,你还有养狗。”影山始终对自己不受小动物欢迎的特质感到灰心,如果真住进来恐怕那只叫‘便当’的狗可能也会怕自己吧。

 

“是啊,它很听话呢。虽然有时会过于粘人。”日向合上房门后两人坐在被炉旁,“你在东京生活如何?住宿舍真好啊,至少不用每天自己做饭打扫。”

 

“休假前我把宿舍退了。训练的地方离学校和家都挺远,还是租房更方便。”影山伸手扯下几枚葡萄逐粒吞进口中,“因为是体大所以文化课比起高中就要放轻许多。”

 

“是,听西谷说京都那边也是这样。不过对你来说是万幸啦,有时候你的成绩真的能低到我都有被吓到。明明看上去挺聪明——疼!”

 

日向调侃着回答,还未说完便招来对方一记暴栗,抱头用委屈的眼神看向面含愠色的影山。

 

“你和西谷前辈最近有联系?”

 

“排球社有在line上建群啦,邀请你又不见回复。”日向揉着脑袋回答,“大家经常会在群里交流呢,你还是早点用line比较好,不然每次提到你月岛都会故意问‘影山是谁?’”

 

“哈?”这个月岛,真是毕业两年都还不忘着奚落自己。听见对方的话,影山挑起眉头明显表现出不满的神色。

 

日向忍俊不禁,摆手补说:“但是,月岛本身就是这样的性格啦,哈哈!”

 

“确实是一如既往的恶劣。”不过确实也很久没见了,影山虽然也有和排球社的人有所来往,但多半是必要的事用短信相互通知,很少闲聊,“他们现在过得如何?”

 

“大地前辈和菅原前辈现在正是大四,实习方面不是忙得一星半点。洁子学姐正在准备考研,所以最近也很少在群里说话了。西谷前辈依旧在京都的职业队接受训练,去年的联赛表现挺不错,你应该有看过他的比赛吧?”

 

影山点头回应,他确实从后辈口中听说西谷进入职业队的消息。去年是他初次以职业选手出场比赛,自己自然也有关心。比起三年前来说还是成长不少,恐怕现今作为对手,自己可不能打包票能打出他无法接中的发球。

 

“西谷前辈真是太厉害了,你有看之前关西地区的排名赛吗?那个球几乎是不可能接到了,他瞬间就过去——‘唰!’的一下,然后‘嘭!’的一声就到二传手那里了。真不愧是乌野的守护神啊!”谈到排球,原本就话唠的日向显得更加兴奋起来,在影山面前手舞足蹈,“对了,说到职业。我记得大王者在关东地区的表现也是相当一流啊。”

 

影山进入的体大便和及川是同校,虽然自己进校时及川就已经参加过一次赛季,作为青叶城西极力推荐同时得过县内最佳二传手奖的明星选手,及川几乎从大一就已经挂籍在外进行职业训练和比赛,而自己进入的队伍,正是和及川是同一队。

 

“是的,他和我在一个队。”影山轻描淡写地回答,“现在他确实在职业赛中也是小有名气的职业选手,不过最近名气大涨。因为之前参加联赛时有粉丝拍下他的近照放在推特,然后不知为何就被疯传,现在被叫做什么——‘国民美男排球手’,听说有不少广告商都在找他。”

 

“哈哈!国民美男吗?听起来好奇怪。”日向露出灿烂的笑容,“和他一个队的话,那算是关东地区的强队啊。不是近年有两次还挺入国际赛吗?那相当不错啊。”

 

影山抬头看向窗外依然暗淡的天色:“我看他自己倒是挺享受的。对了,其他人怎么样?”

 

“啊啊,山口不是去加拿大了吗?月岛最近辍学了,正准备去找他呢。”日向一副兴高采烈的模样回答,“田中前辈和东峰前辈现在也在大学里过得不错,打算毕业之后在本地工作。”

 

影山不禁皱起眉头:“月岛,辍学?他不是如愿去学编曲了吗?现在又没兴趣了?”

 

“不是啦,最近月岛被公司签下了,因为工作比较自由所以打算去加拿大找山口。”日向向后倒在榻榻米上,轻松地伸懒腰,“有钱就是好啊,想去哪里都可以。”

 

“确实,虽然是很任性的决定。”影山在心中叹气,算了,月岛本身就是性格恶劣而桀骜不驯的人,但有时却又冷静地可怕。恐怕他也不会忍受自己做错误而仓促的决定吧。

 

听遍大家毕业后的各色人生,影山看向倒在地板的日向:“你呢?打算一直开店吗?”

 

“不然呢?现在我过得也很好啊。”日向单纯地回答,心中却也并不觉得自己的发展和其他人有些什么差距,只认为人各有志,不必非要强求自己做现在不想干的事。

 

“是吗……”影山见对方眼中并无羡慕和期待,便清楚日向对现状是很满意的,也不再说些多余的话。

 

03END

评论 ( 7 )
热度 ( 67 )

© 咫茄 | Powered by LOFTER